【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45

5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充分体现了“人民是历史创造者”这个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观点,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实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等方面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

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表示,只有更好地回应时代之问、城市所需,并使之与教育发展相结合、与回应人民对教育期盼以及党要人国需才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岗位价值、工作价值。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始终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把学院发展放在上海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格局中进行谋划,深化拓展教师教育的文化根基和精神血脉,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