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23届本研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43

517日下午,人文学院“立足使命担当,筑梦扬帆远航”——2023届本研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在文苑楼人文礼堂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本研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3届本研毕业班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主持。



    潘黎勇为毕业班党员作《青春与信仰一起扬帆起航》主题党课,党课开场,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身处怎样的时代和社会?”“青年个体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是什么关系?”“党员青年的特殊使命是什么?”,随后他从青年人所处的新时代社会背景、青年个体在国家前途发展中的价值定位以及青年党员在新时代的特殊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出发,指出毕业生党员要抓紧青春之期努力奋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共产主义信仰,将个人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相联系,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社会和国家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陈重来为毕业班党员们作《学习实践党章强化党员意识》的主题党课,希望毕业班党员们明确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强调每一名党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章、规范自身行为,她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筑牢信仰之魂,在新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共筑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踔厉奋发、奋勇前行。戚静向毕业班党员详细介绍了毕业后组织关系转接中的各项原则和所需材料,叮嘱党员坚决不做“三不”党员。




    校优秀阳光标兵、2019级汉语言文学文科基地班的李轶丹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身入党经历和学习经历,并向全体毕业班党员发出倡议,带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念,手执红色“信念”之笔、金色“奋斗”之笔、白色“为民”之笔,行稳致远,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在人文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王振辉老师的带领下,所有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初心,热血澎湃,通过庄严的仪式感,坚定了每位党员的入党初心和责任担当。




    答时代之问,担历史之责。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班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号召毕业生党员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坚实的新生力量,要立足于国家崭新历史起点的新时代,在时代大潮中立志高远、坚定信念,不断奋斗,守信效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