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515下午130分,人文学院以“向阳而生,关爱成长”为主题,在徐汇校区文苑楼904会议室举行了2023春季学期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室主任周圆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欣蔚老师受邀出席,对人文学院学生心理问题案例进行督导,帮助人文学院辅导员进行能力提升。人文学院全体本、研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梁佳瑄老师主持。



与会辅导员们就人文学院在档心理问题学生的最新情况开展研判,并对人文学院出现两例重点心理危机个案开展分析讨论。针对案例,校心理咨询中心周圆老师给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找到关键症结所在,加强心理工作的家、多方协同,周老师借助个案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专业解读、阐释和具体指导,为与会老师们提供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与方法。

 


 

答疑环节,心理咨询中心的两位老师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并对辅导员老师们出色的工作予以鼓励与肯定。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为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