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奉贤本科联合党支部赴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2

510日下午13:30分,人文学院奉贤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赴奉贤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李佳、陈静担任主讲嘉宾,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奉贤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墨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李佳的讲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这一核心主题,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中国共产党立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兴党凭什么、中国共产党强党靠什么四个问题,号召广大青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陈静的讲座从上海红色文化印记出发,以“人、物、事”为脉络,挖掘上海红色文化基因,感悟上海红色文化之魂,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在新时代唱响属于上海的声音




李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自身专业,提高综合素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图书馆吴佳娜老师专门介绍了2023年图书馆举办的读书文化节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在阅读中丰盈精神、收获成长




讲座结束后,大家前往奉贤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红色耀中华——近代上海红色出版展”,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专区阅读学习、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红色文化之旅,同学们触摸历史印记、寻找革命记忆、追忆峥嵘岁月,学习并践行红色基因,用奉献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