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84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党建在育人工作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5月15日,在文苑楼909召开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和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结合当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交流,并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潘黎勇认真听取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在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中彰显的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同时,对全体学生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切实担起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第二,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学生党员培养,处理好入党与在党的关系;第三,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同向发力、双向提升,处理好党建与育人的关系。

陈重来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指出优化学生党建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支委及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强化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学生社团、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为依托,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成果转化。戚静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确定发展对象标准等问题做了说明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