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6

5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表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把好师德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不仅关注红线底线,更要加强正向激励,为更多中青年教师提供平台和机遇,不断培养其爱心、信心、敬畏心、执着心、责任心,以其人格魅力影响和感染学生,让学生“学得好,留得住”,不断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传承创新贡献力量,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全新活力。

学院副院长姚潇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到“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我们要不断完善教材建设、管理的相关机制,发挥教材在育人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将教材建设作为提升学科育人水平和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打破重结果轻过程、重指标轻实效的旧观念,探索更加科学、全面的教育评价方式,建立多维、多元的评价体系。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起着关键作用,全体教师应坚持围绕“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向学生传递理想信念、思想智慧、真才实学和温暖关怀,让学生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全体教职工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提高站位、立足岗位、找准定位,将以“为时代育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和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师范院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