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2

5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真懂真信真用;围绕“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有关教育的讲话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学院副院长刘畅表示,正确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要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国际交流的渠道、路径;另一方面要围绕“文明互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两个核心议题,聚焦于“国际比较文学”“世界文学多样性与文明互鉴”等主攻方向,推进学术成果的产出和转化应用。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推动真懂真信真用,必须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抓好学院事业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共同提升立德树人的本领,在理解和坚守本国教育特色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融合。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学院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成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大胆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发展和教育的成功经验,真正培养出高质量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