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9

5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科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科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学院办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按照国家战略布局的要求,扎根上海,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立足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地方高校创建中国高水平学科的发展路径。

学院副院长陈重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科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了社会主义办大学,我们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我们必须必须把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学科本领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学院各系科深化理论学习,主动对表对标,转变理念思路,找准问题差距,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全过程,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事业发展,形成工作亮点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