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57

4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珏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独特价值观代表着社会主义特质、独立自主特性和文明古国特征的现代化发展过程,将现代化=西方化的思潮不仅是狭隘的,更是与当下国家发展进程需求格格不入。必须不断加强对广大教师进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宣传和讲析,使广大教师切实在思想上和党中央同频,在行动上和国家发展共振。

学院副院长张剑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不但是依靠人民的现代化,更是共产党为了人民而实现的现代化。要把广大教职工的在教学和科研究上的事情当作首要问题,用制度体系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利益,紧紧依靠教职工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是指路明向的政治引领、超越突破的理论创新、直抵灵魂的使命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与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心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建引领,立足学院实际,主动融入国家、上海、学校发展计划中,抓好重点任务分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