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担当作为 表彰先进榜样 ——人文学院2020党建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84

56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党建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表彰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主持。



在结业典礼上半场活动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抓实抓牢学习,扛稳扛牢责任,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专业学养的积淀和理论素养的提升;二是要聚焦对标中心,注重强基提质,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使党建标杆院校的创建工作真正见成效、铸品牌。她勉励师生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勇做“领跑者”,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动力,使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珏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双成,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系主任高红霞,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虹宣读了各奖项表彰名单。“思政育人奖”获奖支部代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姚潇鸫围绕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学科专业对课程思政建设重要性的理性认知,促进课程思政相关教学主体深度参与,实现专业课教学体系中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显性化,形成课程思政的科学评估体系,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全员化、常态化、深入化、引领化作交流分享;20171819奉贤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玲作为“志愿服务奖”获奖支部代表通过视频展示分享了支部参与爱心暑托班、进博会、博物馆的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了打造“智慧老人”志愿服务品牌的做法与思考;“抗疫先锋奖”获奖支部代表2018级硕士六班党支部书记张亦鸣以视频形式与支委一同分享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投身家乡所在地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参与学校留学生服务保障以及宣传推送等工作的情况,展现了支部党员迅速行动、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精神;“最佳主题党日奖”获奖支部代表、学生生活园区第一党支部书记代宗艳围绕同结对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的活动案例,交流将主题党日与支部的专业理论研究相结合、相融合的工作体会,号召大家在不断探索“主题党日+”中激发支部党建新活力。学院组织员戚静简要回顾了本期党建工作培训班内容。



在下半场活动中,2018级硕士三班党支部书记钱芝安带来微党课《五四与初心》。她以巴金故居为引,以图文讲解的形式带领学员进行云参观,共同寻访革命足迹,重温五四精神;同时她也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与各位党支部书记分享、共勉,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做好收信人,不忘初心做好奋斗者,勇担使命做好追梦人”,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堪当大任的考验中绽放。



本期培训班历时四周,是学院党建工作培训班自举办以来第一次通过云讲座、云分享、云参观、云交流的形式实现了全程在线培训。培训班通过强化理论、对标先进、夯实责任,使支部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工作载体更加丰富多样、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健全,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