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总结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379

201818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总结会在文苑楼708举行。院党委书记戴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组织员、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戴冰对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学生党支部书记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工作、学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号召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和引领,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常抓不懈的意识,抓实支部“三会一课”,按月足额交纳党费等基础工作。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结合参与学生党建情况发表讲话。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作2017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总结并传达2018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


之后,28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一学期本支部常规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困难等一一进行述职。本学期,各支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模范党支部创建、设岗定责等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严把发展关转正关。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各支部还通过讨论、知识竞赛、参观考察等形式夯实支部党员的理论基础。有的支部拓展了线上平台的运用,通过创设“focus时政飞吧2018”等纵深拓展党员理论学习的形式与渠道;有的支部积极开展为毕业班同学提供考研咨询、就业信息等服务项目,有针对性地满足同学需求。在述职中,也有一些支部书记表示,自己对于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管理支部教育党员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与内容还存在单一的问题。与会教师全程参与了全体支部书记的述职打分并对支书们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作了积极回应。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总结会不仅促进了支部间工作经验的分享,也为开年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