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等出席中国非洲史研究会2015年年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316

20151017—18日,中国非洲史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中国与非洲:发展战略的对接与交融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政府涉非部门的官员以及媒体人士8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外交部非洲司戴兵副司长和中国原驻卢旺达大使舒展分别做报告。

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秘书长、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忠祥教授,非洲研究中心刘伟才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分别就多卷本非洲研究史研究当前非洲经济转型与中非合作非洲发展战略机遇期论等论题作了发言。此外,舒运国教授作为学会主要领导做了会议总结讲话,张忠祥教授担任研讨时段的会议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系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又是外交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单位,在服务社会、发挥智库功能的同时,坚持并加强基础研究,去年分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