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元、刘素华两位老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文化产业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532

         20141221,“第五届全国文化产业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3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5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会议。我院女子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王元、刘素华两位老师受邀出席会议。

“全国文化产业青年学者论坛”已连续召开五年,是集中展现文化产业研究领域新兴力量的重要平台。

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国家文化治理研究”。我院王元老师从文化治理视角探讨了城镇化进程中的城市文化安全与文化遗产保护问题,而刘素华老师则通过对中美两国国家艺术基金的比较探讨了中美两国国家文化治理的不同道路。两位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共鸣,并激发了会场内的热烈讨论。

此次论坛搭建了文化产业研究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平台,对青年学者的成长及文化产业研究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