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团校、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暨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当前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育人机制的改革创新,4月2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带队走访上海市团校,进行共建签约与合作洽谈。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团校展馆教学管理部部长汤莉莉主持。上海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人事处处长祝春兰从团校改革、教研模式、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团校的整体概况。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介绍学院的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上海市团校的合作意向。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介绍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且感谢团校为学院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资源和高端的实习平台。双方以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在党建共建、实践共建、教育共建和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就人才培养与科教融合、党团实践基地拓展与就业岗位拓展开发等达成共识。

随后,上海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红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签署合作协议,人文学院将一套由学院专家团队新进编纂出版的学术丛书赠予上海市团校。

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讲话。他指出,此次合作以凝聚共识、加强交流、实现共享、推动工作为指导,着眼于建立两个单位互帮、互学、互助、共赢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的良性互动,从而实现党建资源和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此次共建既是对以往合作传统的一个延续,也是新时代背景之下政治学校和高等学府联动合作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今后能够顺势而为、聚势而强,共同开启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议之后,在上海市团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沈艳的陪同下,人文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团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的主题展陈。展陈梳理和回顾了党领导下共青团“在上海”“和上海”“最上海”的故事,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以崇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科学思想理论武装青年,以不懈奋斗精神激励青年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