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61

4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徐汇校区文苑楼4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统战部部长周理出席会议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潘黎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潘黎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贯穿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二,要强化五项重点措施,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理论学习上“沉下心”,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扎下根”,确保入脑入心,确保实事求是,确保改革创新,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常态长效。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动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交出让学校党委认可、让师生满意的成绩单。

会上,周理对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盯紧根本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贯通重点措施,坚持运用系统观点推进工作,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贯彻落实。

潘黎勇表示,人文学院党委将虚心接受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督促指导,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担当尽责的良好状态,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