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影展单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718

作为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影展”的重要组成项目之一,由法国电影联盟、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策划主办的“导演莱奥斯•卡拉克斯见面会”和“导演罗兰娜•利维见面会”于近日成功举办。

   著名导演莱奥斯•卡拉克斯,是法国“后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也是当今法国为数不多的几个享有世界声誉的导演之一,他的影片充满诗意以及对爱情痛苦的独特描写。本次见面会上,特别放映了莱奥•卡拉克斯备受影迷期待、并进入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神圣车行》。卡拉克斯本人的亲临现场与影迷们的交流也使本次活动达到空前的轰动。导演罗兰娜•利维是法国著名的剧作家和导演,她的作品《他人之子》曾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捧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以及最佳导演奖。本次见面会上,不仅放映了《他人之子》这部得奖作品,罗兰娜•利维也与影迷们热烈地进行了电影艺术的探讨。这两次见面会的成功举行,彰显了上海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的专业影响力,并提升了学校的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