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相继报道我校【人文•法国•电影学堂】“克里斯•马克电影回顾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627

            523-27日,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联合策划主办,上海电影资料馆、上海法语培训中心和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合作支持的“克里斯•马克电影回顾展”在上海成功举办,影展回顾了克里斯•马克这位法国新浪潮电影大师的七部重要作品,包括刚刚参加完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大师经典作品《美好的五月》。影展还特邀法国著名艺术史学家、影像专家阿尔诺•朗贝尔专程从巴黎前来主讲“电影大师班”。

“克里斯•马克回顾展”得到了包括上海文广集团艺术人文电视频道、《东方早报》、《环球时报•英文版》(Gloal Time)、Shanghai Daily(《上海日报》)等的专题长篇报道,新浪网、腾讯网等几大主流网络媒体均相继预告本次活动,影展不仅拉近了上海与国际一流电影节的距离,也突显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前瞻性文化视野,并为上海的电影文化繁荣加上绚烂一笔。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最专业电影杂志之一——《看电影》此次以大篇幅专题单元报道了本次电影大师专访,这不仅扩大了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在专业领域的影响,也让更多人走进“电影学堂”,领略电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