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英文版)、《东方早报》等媒体多版报道我院举办“法国电影大师——埃里克•侯麦回顾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22浏览次数:1194

20121012——20日,由我院欧洲电影研究中心与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共同策划主办的【人文·法国·电影学堂】,协同上海电影资料馆、上海法语培训中心和上海当代艺术馆成功举办了“法国新浪潮主将——埃里克·侯麦电影回顾展”,活动得到了众多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共放映7部侯麦导演的电影。其中,101215日,侯麦的御用剪辑师Mary Stephen女士分别在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电影资料馆开设了【电影学堂大师班】,详细阐述了侯麦的电影创作及风格。

1016的《环球时报》(英文版)以整版篇幅报道了本次活动;《东方早报》则分别于10914日整版刊登了“侯麦回顾影展”预告和Mary Stephen的访谈报道。


【人文·法国·电影学堂】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办、宣传部、人文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的长期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