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教授何其亮受邀为我院研究生作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6-18浏览次数:1216

617日上午9:30,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教授何其亮受邀来我院,在文苑楼708室,为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报纸的使用方法——二十世纪上半叶中国新闻史的一些思考》的讲座,此讲座由我院洪煜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何其亮教授首先阐明其主要观点,对报纸进行了定义,并深入探讨报纸的功能。他认为:报纸的基本特点是多文体、多声及多功能。其次,何其亮教授对报纸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进行归纳,指出中国的报纸经历了从书本格式到报纸格式、从专心阅读到不专心阅读的阅读方式。讲座还涉及报纸和新闻的关系、各类报纸的异同、新闻与谣言以及文人论政等内容。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提出问题,与何教授开展了非常热烈的讨论。何教授以其颇具深度的见解,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灵感,丰富了师生学术研究的视野。此次讲座,信息量丰富,在场师生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