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83

4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聚焦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表示,今年的“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将“高质量”作为根本遵循和目标,将发展理念贯彻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当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广大教职工的权益,持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廉政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公共安全等;深化党的建设,把党建作为带动学院发展的根本力量,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高等教育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扛起重大历史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构建既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又带有鲜明自身特色的育人体系,帮助学生强化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能力本领,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同时,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华章。

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全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学科新路的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