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致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倡议书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260

人文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响应中央、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要求,人文学院党委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提高站位聚共识。学院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支部群等方式,统一思想,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开展本支部防疫工作线上讨论,凡有特殊情况均需及时向学院党委上报。


正确宣传稳人心学院各党支部要带领支部党员加强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识,主动学习防控知识与政策;师生党员要积极传递正能量,引导身边人正确对待网上大量疫情报道,坚持以官方正确信息报道为准,不转发非官方关于疫情的帖子,不给周围人造成恐慌,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联防联控不松懈。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学校学院防控信息上传下达,主动配合学院、居住地等做好排查,上报数据精准化细致化;师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绝不出现聚众、聚餐或提前返校等情况。


关心关爱常联系。学院各党支部要主动关心关爱身边同事、班级同学,定期发送慰问消息,特别是对那些仍然滞留在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同事同学,要给与必要的心理支持;建立支部帮扶结对机制,了解经济困难同学的情况,协助学院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和帮困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凝聚正面力量,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模范带头做先锋。学院各党支部应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线上主题班会等,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线上战“疫”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教师党员们要带头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学生党员们要响应在线学习活动,为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抗“疫”有我,党员先行。请学院各支部、师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