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编辑与出版夏令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16浏览次数:798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简介: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始建于1964年,校名以十六世纪著名的哲学家、数学家以及对数公式的发明人——翰·龙比亚 (John Napier) 命名。大学位于历史悠久、景色迷人、气候适宜,同时也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业、保险业中心以及欧洲电子信息技术等高科技研究中心——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

大学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000余名在校生,共有三个主校园,下设六个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生命、运动及社会科学学院;护理、产科及社会保障学院。其中包括会计金融、商业管理、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工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建筑环境、法律、传媒、设计、音乐、护理及生命科学等多领域多专业的一系列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是目前英国最优秀的年轻大学之一。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夏令营安排:


1.             活动日期:             201686日周六—— 2016820日周六

2.             活动主题:             了解英国文化、提高英语水平、参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参观苏格兰及爱丁堡著名景点、熟悉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3.             营员来源:             在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读的学生,报名时年龄不低于18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及良好的英语水平

4.             最低人数:             10

5.             活动安排:          每周15小时与编辑和出版相关的课程和活动

                                                  每周一个全天和三个半天的参观活动

                                                  每周一个晚上的校外活动

                                                  每个学生住带有独立卫浴设施的大学公寓,每人单独一个房间

                                                  颁发夏令营结课证书

                                                  使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最先进的新闻编辑教学设施

6.             两周活动安排实例: 

 

        学术讲座的四个范围:ESB编辑和设计、特稿写作、杂志制作、文学性新闻。
本次龙比亚海外暑期班开的讲座,理念先进,实用性强,均为信息社会处理公务的基本技能和素养。

7.             费用:每人1, 450英镑

1)         费用包含:

a)       爱丁堡学生公寓住宿 (免费上网)

b)       爱丁堡机场接送

c)       爱丁堡市外参观游览的路费

d)       所有景点的门票

e)       欢迎午宴、告别午宴

f)        学生抵达第一天的早餐

g)       两周爱丁堡公交卡

h)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授课费以及旅游参观的费用

i)         教材及文具

j)         使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各项设施 (计算机中心、图书馆、教学楼无线上网)

k)       在英国24小时中文应急联系方式

l)         夏令营结课证书

 

2)         其他学生需要额外负担的费用:

a)       中国至爱丁堡往返机票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会预定团队机票,费用待定)

b)       在爱丁堡的餐费 (如有需要,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可以单独安排中西餐)

c)       英国使馆签证费 (人民币840元,请参考英国使馆网站)

d)       护照办理费用

e)       自由活动费用自理

f)        旅行保险 (约为人民币100)

 

8.                 报名截止日期:201641日周五

9.                 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保留对活动内容稍微做出调整的权利。

10.             报名方式:填写附件一报名表格,发送到zhaowenwencc@163.com

 

苏格兰及爱丁堡简介:

 

苏格兰位于英国北部,面积78,000平方公里,拥有约510万人口。苏格兰在历史上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即使在与英格兰合并之后,也保留着很大的独立性和鲜明的民族传统。提起苏格兰,令人脑海中兴奋的画面是动人的湖光山色、烂漫的城堡、清风送爽的高尔夫球场、醇美的麦芽威士忌、格子呢与风笛,这些都是苏格兰的特色。苏格兰最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是苏格兰高地,那里有雄伟的山脉、秀丽的山谷、恬静的湖泊和奔流的溪水。除此之外,苏格兰在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科技发明等方面的成就也举世闻名。 例如青霉素、电话、电视、以及克隆羊多利,这些都是苏格兰人民带给世界的实用的创新与发明。在传统产业中,苏格兰不仅因其食品饮料 (例如威士忌)、毛纺织品、电力、石油天然气等行业而闻名于世;更是一个世界著名的创新科研中心和高新技术工业中心。

 

作为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不仅是苏格兰政治文化的中心,同时也是欧洲重要的经济金融中心、高新技术产业中心和高等教育中心。爱丁堡被评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城堡、大教堂、香醇的威士忌、穿着苏格兰格呢裙的风笛手,都是最佳的苏格兰风情缩影。整个城市干净安全,环境舒适,是学习和居住的理想城市。在发掘爱丁堡古老文化魅力的同时,不应该忽视爱丁堡发达、繁荣的经济地位。她是英国继伦敦之后的第二大经济中心,欧洲四大金融中心之一。近年来爱丁堡繁荣的金融业、保险业、计算机产业、旅游业及生物科技为爱丁堡蓬勃发展的经济注入了巨大的活力,并为科技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苏格兰的文化之旅:

风笛:风笛流淌出的优美旋律使得苏格兰民族音乐享誉全球,影片《泰坦尼克号》主题曲 My Heart Will Go On 以及《勇敢的心》让我们领略到苏格兰风笛的奥妙。在苏格兰的旷野上,风笛乐手吹奏起风笛,互长的音调仿佛在询问着天地的奥秘,流露着无尽的伤感。风笛演奏的曲谱丰富多彩,既有高雅古典的变奏曲,也有促人奋进的进行曲,此外还有各种民间乐曲,集会曲和舞曲等,令古往今来无数的听众心驰神迷。

 

格子呢短裙:听着优美的风笛,不可缺少的就是格子呢短裙。格子呢短裙的历史可追述到1715年,它是一种未经过裁剪的服装,大概有5米长,裹在人身上,在腰部扎一根腰带,以此来达到遮蔽身体的目的。腰部以下的部分与现在的苏格兰短裙差不多,但是腰以上的部分则是在肩部用别针做出褶皱的效果。现今,在高地运动会、各种风笛乐队的比赛、乡村舞会以及同乐会中都会看到人们身着苏格兰短裙。

 

威士忌:有品位的男人都拒绝不了“液态黄金”威士忌的诱惑,尤其是苏格兰威士忌。苏格兰位于英国大不列颠本岛的北方,肥沃的红土壤很适合种植生产大麦;清冽甘美的泉水,更是酿造优质威士忌不可或缺的要素;终年湿冷的天气,有助于在延缓橡木桶内蕴酿威士忌酒精的挥发速度,使它在木桶内缓慢纯化……强劲、浓郁、引人入胜的烟熏泥煤味,那极强的感染力和极具个性的口感使苏格兰威士忌赢得了“生命之水”的美誉。只要一开始从心底接受它,一辈子都会是苏格兰威士忌的信徒。

历年夏令营回顾:

过去几年,来自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院校的几十名学生参加苏格兰文化之旅的夏令营,通过两个星期的学习和参观活动,学生们不仅体验了纯正的苏格兰文化、掌握了英国的学习方法、而且还参观了苏格兰多个著名的景点、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在爱丁堡的这段时间,我拍了千百计的照片想留住这里,我生出了若干种念头想更深入这里,但我不能。我说我在这里看到了美不胜收的风景,也遇见了最可爱的人,但这也并不能修饰我这一段美妙的经历。相见恨晚如果修饰的是人的双方,那我渴望以一种非常的方式再次回到这里,哪怕化作一滴雨轻轻打在房檐;如果修饰的是时间,那我相信在这里的短暂时光已经在另一个时空里永恒了。两周的时间把爱丁堡交给我,我认为是不划算的,因为这是一个值得我用心的地方。同样的,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我感受到了我在国内从未经历过的教学模式,这是一种既活泼开放,又认真严谨的风格。我也遇到了让我开心的同伴,结识了来自各地的同学。我们的相处中不仅仅有欢乐,还有的是我希望从他们身上取长补短和努力追赶的想法。时间虽短,受益无穷。

郑州轻工业学院 王亦沛

 

白天的爱丁堡艳阳高照,参观着龙比亚大学的校园,体会着学术的氛围。图书馆里,人们在安心学习,没有国内大学的吵闹与喧哗,代替这些的是安静与努力。人们奋笔疾书,时而翻阅书籍,时而搜索资料。一片努力的气氛,鼓舞着人们加入其中,一起学习,遨游在知识与书籍的海洋中。龙比亚的老师和蔼温柔,耐心的为你解答着不懂的问题,为你介绍着大学的角角落落。我想,我以后一定要来这里学习,改变着自己,丰富着自己,让自己成熟,让自己成长。城市虽然繁华,但没有喧闹,人们虽然封建,但并不缺少朴实,天气虽然变化多端,但空气依然湿润。这就是爱丁堡,一个充满神秘而古老的海边城市。

新桥外国语高中学院 韩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