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方获颁法兰西勋章,各大媒体相继报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845

近日,我院教师、上师大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主任王方副教授获得由法兰西共和国文化部授予的“2014年法兰西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引来了各大媒体的相继报道。

1219Shanghai Daily人物专版以“French film devotee wins prestigious award”为题对王方老师进行了整版采访。此前,《文汇报》也发表相关报道。

王方常年从事外国电影和城市文化相关研究,除出版发表诸多学术研究成果外,还筹办成立了上海师范大学世界电影研究中心,常年举办外国电影大师讲座、专题学术观摩及影展、研究生电影论坛和国际电影研讨会等。该中心与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合作多年的法国电影官方国际合作项目【人文法国电影学堂】长期得到上海市政府、法国文化部、法国驻华大使馆及上海市文广局的支持和表彰,同时,作为外国电影研究及国际合作领域的领先者,【人文法国电影学堂】也是我校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整个上海市层面的一个重要学术与文化坐标。

 

 

文汇报

http://wenhui.news365.com.cn/html/2014-11/25/content_58.htm

 

Shanghai  Daily

http://www.shanghaidaily.com/feature/people/French-film-devotee-wins-prestigious-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