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影传学院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陈重来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98



1127日下午,人文、影传学院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三场活动邀请到心理系研究生、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助理徐美玲以人际交往为题作团体辅导培训,为全体徐汇新任心理委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团训体验课。


  

“团体辅导的准备工作”到“序列团体”与“单次团体”的区分再到强调“选择团体游戏应注意的具体因素”……徐老师将专业的理论与班级日常可能遇到的管理状况相结合,努力为不同的班级组成找到合适的团训活动方式。为了更好地帮助心理委员寻找适合自己班级的心理团建方式,徐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单次团体之主题活动阶段比较有代表性的“心有千千结”、“数字传递”等游戏,徐老师在游戏中一边指导大家学习参与游戏方法,一边引导各位心理委员学会观察和思考。在她的建议之下,各位参与者从原先互不相熟到勇敢破冰,通过积极交流、肢体接触等方式,高效解决问题、快速建立联系。在大家欢快的笑声中,来自不同班级的十位同学在短时间内熟悉起来。游戏环节结束后,心理委员们互相交流团训前后的感受以及游戏成功的原因。此次团训启发了大家在未来的班级管理中要更多地关注同学们的诉求,引导同学们学会相互支持与信赖。


人文、影传学院研究生新任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在本次团训体验中圆满落幕。心理委员聆听讲座、参与培训,不仅从理论上获得了专业知识的储备,也从实践中不断探索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方式,未来还会将所学融入工作,倾注耐心与关切,更专业更尽心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