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文艺百家” 上海文艺评论专项基金特约整版刊登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王方副教授文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7浏览次数:949

426日出版的《文汇报》“文艺百家”整版全文刊登了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主任王方老师以《城市为什么需要电影院》的论文,文章从当下大都市的电影院现状出发,着重分析了纽约影院史的发展演变,从城市文化、社会受众和影院经营者的角度阐述了电影院与大都市的互生关系,并立足于电影市场的商业属性为城市和电影院在上海的可能性规划提出了颇有价值的理论依据和学术见解。

      “文艺百家”即《文汇报》文艺评论专版,2012年起该版特设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上海文艺评论专项基金特约刊登”栏目,用以推出在观点、理论和学术价值等方面十分杰出的文艺专论。《城市为什么需要电影院》一文的整版刊出是我校教师首次在该栏目电影领域的发言,也是我校长期以来在电影学研究与国际合作实力的又一次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