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人文学院举行考研准备指导讲座

发布者:陈重来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9



20191113日(周三)下午,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人文学院考研准备指导讲座举行。人文学院201720182019级各班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讲座。人文学院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张虹老师作主讲。


考研指导讲座中,张虹老师围绕“什么是研究生的专业”、“专业信息从何而来”、研究生招生流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张虹老师阐释了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的研究生专业类型,并着重讲述了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的主要区别。其次,张虹老师以“专业情况包括哪些内容?”引出考研相关信息的各种途径,其中应该尤为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张虹老师对跨校、跨专业考研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慎重选择,原有的专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考研流程方面,张虹老师强调了网上报名注意事项,要牢记用户名和密码,并完成网上缴费,也对考研调剂进行了细致阐释,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在初试一志愿上线。考研征程路漫漫,成功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张虹老师希望同学们提前准备,充分应对,如果考研不成功,一定要先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