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公文写作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98

青竹筑梦,学思励新。3月15日晚上,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和期待,2023年上半年上海师范大学“青竹筑梦”之“公文写作训练营”正式开营。活动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妍、领航宣讲团大学生讲师王霄婷、上期训练营优秀学员代表卿朝旭、训练营学生负责人陈伊洁以及23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员们参与了此次开营课程。开营仪式由陈伊洁主持。




为响应上海师范大学“青竹筑梦”发展资助型计划,“公文写作训练营”公益项目已经运行两年。在此期间,训练营为180余名本科生提供课程讲授,助力大学生公文写作能力及职业素养的提高。此次新学期开营,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训练营为每位到场学员精心准备了开营小礼品——人文学院2022级古典文献学1班班级文创。从设计、绘图到排版、制作,均由古典文献学班级同学原创完成。
 


开营仪式上,课程负责人李妍老师鼓励新学员们保持良好学习势头,认真操练写作技能,持之以恒完成课程学习,努力交上圆满答卷。上期训练营优秀学员代表卿朝旭向在场学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她谈到,新学员应该利用好“公文写作训练营”平台持续拓展自身公文写作能力,与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多多探讨交流。
 


之后,大学生讲师王霄婷以“认识公文写作”为主题,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开营课程。王霄婷根据不同文种的特点,从实操角度介绍了公文的基本格式,并针对公文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不得越级、多级行文、避免多头主送、不得滥用抄送”等注意事项;她还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引导学员思考。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本期“公文写作训练营”持续五周,将继续秉承“增强大学生公文学习兴趣,提高写作能力,促进成长成才”的宗旨,激励学员们如青竹般坚韧扎根于学习,相伴彼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