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协同,逐梦远航 ——人文学院2023届中文系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59

3月8日晚上,在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务办与学工办的通力合作下,2023届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中文系副系主任王宏超、刘辉,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张蕾,汉语言文学专业班导师吴佩烔、崔露什、余颖、姚华,教务办周绪彦,辅导员王振辉与中文系全体同学共同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张玲主持。



精心撰写,精细打磨,精准完成毕业要求

毕业论文作为所有同学毕业前的最后一份答卷,需要同学们精心撰写,精细打磨。会上,中文专业负责人张蕾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对论文诚信规范与格式要求提出具体指导,并通过现有数据,提醒同学们各项填报节点,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从选题到答辩,认真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为更好地保障毕业生按时毕业,自查自省,教务办周绪彦就毕业相关要求进行讲解,她对教务系统内计划完成情况自查、公共课成绩录入说明、普通话测试成绩查询三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为同学们寻求教务相关咨询提供了有效路径。




关注资讯,关切心态,关心推动就业进度

阳春三月,正是春招如火如荼时,学工办辅导员张玲鼓励毕业生依托校院就业公众号的各类资讯,把握时间节点,调整就业心态,灵活就业策略,先就业后择业。会上,张玲分别从就业协议书签署相关要求、档案转接与户口迁移、进沪就业通知单办理流程、灵活就业分类和申请材料、就业单项奖学金和申请材料、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兼顾不同地域、不同就业情况,助力毕业生应对毕业、就业相关事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从“顺利毕业”与“高质量就业”两方面出发,鼓励同学们以端正的态度完成毕业论文,核查并完善学业缺漏,及早完成毕业任务;希望同学们积极把握“金三银四”的招聘时机,充分利用校院资源,凝聚家校合力,为本科旅途画上圆满句点共同努力。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校内教师资格证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等相关疑惑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厘清了毕业、就业各项事宜细节,作为自己人生的行路人,他们定将从容、顺利地赶好“毕业”“就业”的两趟车,一起灿烂在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