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3年度实习辅导员中期汇报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85

31日上午,人文学院2023年度实习辅导员中期汇报会在文苑楼904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学工办主任吴玮、实习辅导员以及带教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主持。

汇报会上,实习辅导员于慧林立足学校“四个一”岗位考察工作要求,以“寝室走访”“谈心谈话”“主题班会”“日常工作”为展示重点。他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与学校退伍士兵及有意入伍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展参军入伍经历分享主题班会,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国际视野。


实习辅导员陈若千围绕“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做学生心理的关怀者”“做日常工作的执行者”“做特色活动的探索者”展开,最后从“固化工作成果,打造职业特色”“凝聚众心之力,奔赴挑战之路”“逐梦上海师大,情暖人文学院”三方面谈及自身感受与启发。她表示,辅导员应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使命,引导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实习辅导员尚益名秉持着“为生服务,育人为本”的理念,从“工作前期计划”“工作内容展示”“工作存在不足”“未来工作计划”四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翻越浪浪山,勇往职前”主题班会的筹备及开展情况,并提出实施“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工作创新路径,旨在有效给予学生各方面的支持与指导,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最后,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实习辅导员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即“站位要高”“了解要深”“做事要细”“方法要活”“反应要快”,他指出,辅导员应扎实做好育人工作,牢记人才培养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辅导员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要立大先生志,育时代新人。本次汇报会是促使实习辅导员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展望未来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