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05浏览次数:2093

        沐涛,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0~1984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4~1987年在华东师大学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2~1993年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访问进修。2000年在华东师大获世界史博士学位。2001~2002年在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做博士后。2002年起任教授。
        现任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世界近代史研究会理事、上海世界史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历史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亚非史的教学和研究,参加或独立撰写的著作主要有《非洲通史(近代卷)》(合著)、《中非关系史》(合著)、《非洲黑人文明》(合著)、《南非现代化研究》(合著)、《南非对外关系研究》等;论文主要有《试论黑奴贸易与伊格博族奴隶制的发展》、《论伊斯兰教在黑非洲的传播与影响》、《50年代中叶中国与埃及的贸易往来及其影响》、《万隆会议与现代中非关系的恢复与发展》、《浅论矿业革命对南非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