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非洲研究中心举办“全球视野下非洲史学研究”小型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332

由非洲研究中心举办的全球视野下非洲史学研究小型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16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前驻南非大使、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刘贵今大使特邀出席研讨会。来自尼日利亚伊巴丹大学历史系Simon. A. Ajayi教授、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前历史系主任Kakayi Pius Wanyonyi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沐涛教授、苏州大学郑宪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所副研究员刘兰、《探索与争鸣》杂志原主编秦维宪研究员、吉林大学《史学集刊》副主编宋鸥教授、上海市青年干部学院王冰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路征远博士、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负责人裔昭印教授、非洲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副主任张忠祥教授、刘伟才副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张忠祥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围绕“20世纪非洲史学研究的主题,分别就20世纪非洲史学流派、非洲史学最新发展趋势、非洲历史学家、非洲历史教材、非洲人口史、妇女史、环境史等议题进行了阐述与讨论。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不乏观点交锋,为推动我国非洲史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2012年中心入选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以来,中心每年召开一届小型国际学术研讨会,这对于加强中心与国内、国际相关单位的学术交流,深化对非洲问题的研究,乃至学生培养都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