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非洲研究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对非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472

       由我院非洲研究中心举办的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2015)学术年会专场活动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对非战略研讨会919日在上海大学举行。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中国原驻卢旺达大使、现任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舒展大使、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秘书长金应忠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非洲研究所所长沐涛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余建华研究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南、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中心副主任张春研究员、达之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何烈辉董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周瑾艳博士、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中心副主任张忠祥教授和中心刘伟才副教授等。

研讨会由中心副主任张忠祥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分别就非洲与一路一带的关系、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中非合作、非洲工业化等议题进行了阐述与讨论,气氛热烈。非洲研究中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也都聆听了与会专家的发言和讨论,受益良多。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协办。这也是非洲研究中心第二次和上海社科联合作举办会议,说明非洲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和培养人才的同时,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智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