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风华•再创辉煌” ——人文与传播学院庆祝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大会 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636

20141018是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也是人文与传播学院下属中文、历史系60年华诞。这天上午,从最早入读的1954级校友到刚毕业不久的2010级毕业生,白发苍苍的老者和风华正茂的青年共计1500余人,满怀热情汇聚到学校东部,或者在教室、会议室,或者在大草坪,追忆他们在师大的美好日子,他们的笑声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成为学院有史以来校庆日回来相聚人数最多的一次。

上午1030分,“甲子风华·再创辉煌”——人文与传播学院庆祝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大会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各届校友代表济济一堂,场面热烈。74级校友、上海报业集团《新读写》杂志社名誉社长、编审、《文汇报》高级记者钱汉东,78级研究生校友、上海人民出版社原总编辑李伟国,77级校友、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副主任、教授刘昶应邀发言。院长苏智良、副院长詹丹、朱政出席。大会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主持。


三位校友发言中,不约而同感谢母校给了他们事业启航的动力。钱汉东开门见山,说自己今天是来母校交作业的,他扛着149两重的毕业后完成的著作乘43路来师大为母校祝寿。作为有着广泛知名度的收藏家、书法家、作家、考古学家、瓷器研究家、社会活动家等,钱汉东说自己更看自己是一名上海师范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已经退休的李伟国介绍到,母校的熏陶,使他毕业后从未忘记学术,在结束出版生涯之际,重又在母校的帮助下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有了新的开拓,这一切源于母校提供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刘昶对于当年母校活跃、宽容、民主的学习氛围印象深刻,他表示,自己会始终牢记母校教诲,会像当年母校的教师那样继续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会上举行了赠字赠画仪式。钱汉东捐给母校一幅他亲自撰写的书法——王国维论述“治学三境界”,以勉励在校生刻苦学习。八旬老人、55级校友胡锡林赠画《桃李天下》,代表诸多校友祝福母校明天更辉煌。

苏智良院长介绍了学院现状并致感谢词。他欢迎与会人员从祖国四面八方回家相聚,并和与会人员一起展望了学院的美好前景。

        最后,全体与会校友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