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研与你零距离”系列活动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64

为鼓励更多人文学子积极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项目”),我院团委科创部针对第一次接触课题立项的2019级新生,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入班宣讲活动。1118日晚,科研与你零距离宣讲会于三教101召开。我院团委书记张玲、我院2019级辅导员李墨、2017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甘宜韡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科创部部长卢非子主持。


科创部部长卢非子和副部长沈佳晨作为宣讲人,将大创项目的相关信息、相关比赛以及我院近几年的获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玲作为此次在“挑战杯”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组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流程,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专业建议。甘宜韡是“中国首家‘群体抗癌’民间组织30年口述调研项目的负责人,也是卓越全球城市的历史探寻:从上海发现世界文明项目的参与者。在这次讲座上,他结合了自己做大创项目的经验,站在参与者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宣讲最后,宣讲人再次强调了科研活动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为人文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