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龙《鲁迅的乡土世界》列入“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611

  2014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终审会529在京举行,全国418个品种、256个项目脱颖而出,杨剑龙的《鲁迅的乡土世界》列入其中。这些项目分别计划输往美国、德国、法国等39个国家,共涉及27个语种,将获得资助翻译成外文出版,通过版权贸易或合作出版形式进入国际市场。“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始于2009年,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为鼓励和支持适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外向型优秀图书选题的出版、有效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而直接抓的一项重点骨干工程,重点资助《中国学术名著系列》和《名家名译系列》图书。


    杨剑龙的《鲁迅的乡土世界》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的“中国鲁迅研究名家精选集”之一,作者包括孙玉石、钱理群、王富仁、杨义、张梦阳、孙郁等10位鲁迅研究的著名学者,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新时期以来中国鲁迅研究的代表性成果。《鲁迅的乡土世界》从意象分析、反讽手法、文化批判、乡土情结、民俗色彩等角度研究鲁迅的乡土小说,分析路的《呐喊》、《朝花夕拾》、《野草》等作品,并分别研究鲁迅对于台静农、蹇先艾、许钦文、王任叔、彭家煌、冯文炳、王鲁彦、潘漠华、赖和等的影响。王传习在《文汇读书周报》2013626发表《以多维视角开拓鲁迅研究新生面——评杨剑龙新著〈鲁迅的乡土世界〉》,认为该著以多维视角开拓了鲁迅研究新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