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244

12月15日,人文学院以“协同关怀,护航成长”为主题线上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欣蔚受邀出席,对人文学院学生心理问题案例进行督导,帮助人文学院辅导员进行心理辅导与情绪疏解。人文学院学工团队全员参加。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梁佳瑄主持。




与会辅导员们就今年度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重点反馈的情况以及人文学院在档心理问题学生的最新情况开展研判,并对下半年人文学院出现的五例重点心理危机个案开展分析讨论。针对案例,李欣蔚给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找到症结,争取家、校、生多方协同,给予大学生们春风化雨般持续的关心与关怀,为与会老师们提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与方法。

在辅导员心理健康调适与情绪疏解环节,李欣蔚对人文学院在今年度疫情期间经历的种种考验表示认同与理解,对辅导员老师们出色的工作予以鼓励与肯定。李欣蔚通过专业的心理指导,帮助老师们做好情绪抒发,舒缓心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确保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也是辅导员开展好学生工作的重要基础。育人者必先育己,本次大学生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促进了学院学工团队凝聚力,老师们在交流危机处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危机干预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