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勤则强,逸则病——人文学院“妇女小家”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21

健康是自然所能给我们准备的最公平最珍贵的礼物。人文学院“妇女小家”围绕学校妇女工作的目标,以关爱关注女教工的身心健康、精神需求为切入点,结合本院女教工的特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女教工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培育自尊自信的积极心态,塑造适应时代潮流的人格魅力。


2019年11月1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邀请了龙华医院主治医师田立霞,在文苑楼914会议室举行了以“关于女性不同时期疾病的识别与预防”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是本年度人文学院“妇女小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通过医师的现场讲解和交流分享,各位老师对女性不同时期疾病的识别和预防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身体健康状况也将投入更多的关注。


受邀医师为大家介绍了女性在不同时期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妇科问题,对各个时期、各种问题出现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解中,医师列举了许多行医中的真实病例,通过治疗、调理得到了改善。幽默的话语令老师们原本紧张的心情放松不少。


    田医生讲解完毕,现场的老师根据自己的状况提出问题,与医生一对一交流,另外,就自己家人的身体状况也进行了咨询,父母子女身体健康,我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这一重要论述。希望我们的老师,工作之余要照顾身体,少熬夜,多运动,平衡饮食,调整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