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闻学与传播学科研项目评审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25

1215日下午,我院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项目申报评审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胡惠林教授、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原院长严三九教授针对我院老师们的申报,基于人文、传播学视域,指出整个我院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老师们共同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从问题意识、审题价值、论证过程和申报技巧等方面对每位老师的申报给予了指导。

在评审伊始,各位专家肯定了老师们对学术的热忱与坚持不懈,能在繁华的俗世中坚持做学术的初衷与态度。随后,申报者从古代东地中海跨文化传播研究、社交媒体用户的回避研究、网络文学研究、我国互联网思想传播研究、红色文化遗产安全问题研究,到对日本涉华舆情的研究、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国情下的文化正义理论再到我国城市对外传播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各自的选题。

三位专家们结合自己在学术界的经历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鼓励申报者基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去呈现自身学术研究的价值与意义。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申报者在学术规范、课题项目文本中呈现方式的不足,并建议学者们要调动自己的学术资源服务于自己的课题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