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oldsmith大学政治系Micheal Dutton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漫谈卡尔·施密特的政治理论

发布者:樊霞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94

1220日下午,英国Goldsmith大学政治系Micheal Dutton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漫谈卡尔·施密特的政治理论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苑楼1405室举行。

此次讲座Micheal Dutton教授从施米特政治观产生的理论渊源研究开始,从研究政治与国家的关系,政治与主权的关系,政治与战争的关系入手,通过和马克思的政治观的比较阐述研究施米特政治观的当代价值和意义。Micheal Dutton教授提出卡尔·施米特政治观和以往任何政治思想对政治的理解是不同的,卡尔·施米特独具慧眼对于当时德国的政治现实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尖锐的批判,他也正是因为看到卡尔·施米特政治观的独特内涵而对其做了深入而系统的研究。最后,Micheal Dutton教授强调卡尔·施米特的政治思想在世界学术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施米特本人经历了二十世纪的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施米特在纳粹德国的那段不平凡的经历更是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