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学期读书会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137

         24日下午1点半,奉贤校区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读书会在社会工作实验室如期举行,标志着新学期的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读书会有三部分内容构成,第一部分,读书会成员通过自荐与推荐的方式,改选新一届读书会的“会长”,并修订完善读书会的运作章程。第二部分确定本学期的读书计划,读书会成员将在本学期共同研读讨论四本社会学著作,分别是韦伯的《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斯科特的《国家的视角》,于光远的《1978,我经历的那次历史大转折》,刘玉照的《乡村工业化中的组织变迁》,阅读领域涉猎社会学经典、比较研究、经验研究和社会转型等,将通过小组主报告、参与者讨论的方式进行阅读分享。第三部分参会者介绍暑假调查实践项目,并针对农村土地流转、城乡教育资源分配、城市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

奉贤校区社会工作本科生读书会本着“让读书回归纯粹,让思想开启青春”的宗旨,每周一次,去年已开展了两个学期的活动,通过深入阅读,帮助参与者开拓学术视野,培养研究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期读书会共有师生17人参加,冯猛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了讨论,并将在今后的读书活动中继续提供指导。本学期,读书会还将举办读书与研究、读书报告评比、社会学考研读书指导等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