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潘光教授受邀请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255

         919,上海社会科学院潘光研究员应邀为中心研究生,作了题为《国际恐怖、极端主义近期发展态势及其对中国的影响》的讲座。讲座由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忠祥教授主持。

       潘光研究员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当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和周边安全形势,近期国际恐怖、极端主义的总体发展态势,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新一波狂潮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的应对。潘光研究员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部分同学与潘老师就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潘光研究员长期从事国际关系和世界史研究,特别在上海合作组织研究、犹太以色列研究、中东问题、俄罗斯和中亚问题、丝绸之路与欧亚关系、国际危机、城市公共安全和反恐怖问题等研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担任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首席专家,上海世界史学会会长和上海联合国研究会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