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ara Holloway女士来我院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170

2014916下午,澳大利亚作家、生态批评学者和环保工作者Barbara Holloway女士来到我院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中心,作了一场题为“The Life of Dead Trees”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苑楼1405举行,陈红教授主持了讲座,众多该专业硕、博士研究生前来聆听。

Barbara Holloway女士给在场师生展示了数十幅生动的枯树图片,通过对枯树生命轮回的讲解,指出树木所表达的生命内涵及其背后承载的文化、历史、政治意义。她将平时很少受到关注的“枯树”等长期存在的生态意象纳入到生态文学的讨论范畴,并对此类问题进行了深入反思,其独特的思考视角促使在场师生对生态文学批评有了更为立体多元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Barbara Holloway女士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她回答提问的新颖观点和清晰思路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