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关怀 全员保障 我院2014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442

绵绵秋雨,浸润新芽。918,学院在奉贤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547名新人文人,其中男生人数为85人,女生人数为462人,女生占全院新生总人数比例为84.46%。少数民族学生人数为32人,少数民族学生占全院新生总人数比例为5.85%,分别为布依族2人、藏族5人、侗族2人、回族6人、满族1人、蒙古族1人、土家族10人、彝族1人、壮族3人。港澳台侨人数为9人,均为女生,占全院新生总人数比例为1.65%。上海生源人数为348人,占全院新生总人数比例为63.62%,外地生源人数为199人,占全院新生总人数比例为36.38%。外地生源来自于18个省市,分别为浙江、安徽、江苏、江西、福建、甘肃、广西、贵州、海南、河南、湖北、辽宁、山东、山西、云南、重庆、西藏、新疆。

相较往年,今年新生的报到时间略迟,且与老生上课时间重合,使迎新工作,特别是学生志愿者的招募遇到了困难。经过上学期末和开学伊始的多次协调,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制定精细预案,积极发动奉贤校区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没课的同学加入志愿者队伍。经过努力,学院共招募学生志愿者77人,配合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宿舍楼、球类馆和沿途工作站设点,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在步入校园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人文关怀。

院领导苏智良老师、戴冰老师于报到当日,分别前往各注册点关心新报到情况,慰问辅导员和志愿者,并走访了1号楼、33号楼和37号楼新生宿舍,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了解学生迫切需求。院领导还特别看望了西藏新生,询问住宿和饮食情况,嘱咐辅导员老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师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伴随新生报到工作的圆满结束,新生开学典礼与新生军训也将于919正式展开,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应的保障工作,确保同学们能以最佳的状态上好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