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朗大学历史系库尔特•拉夫劳伯(Kurt Raaflaub)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28

         201363,应人文与传播学院世界史学科邀请,著名古典学者与历史学家美国布朗大学库尔特•拉夫劳伯(Kurt Raaflaub)教授前来我校访问与讲学。拉夫劳伯教授教授长期从事古希腊罗马史研究,著述颇丰,曾任布朗大学古典学系主任和华盛顿希腊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会见了拉夫劳伯教授。陆书记代表学校欢迎教授的到来,向其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及优势学科,并商讨了加强我校与美国布朗大学学术交流的有关合作计划。

当日晚,拉夫劳伯教授在文苑楼708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雅典的战争、帝国和自由》的讲座。讲座围绕古代雅典人的自由观念、希波战争、伯罗奔尼撒战争的社会影响、雅典帝国与雅典民主的关系以及对城邦的理解等多个方面展开。最后,拉夫劳伯教授与在场的听众进行互动,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该讲座不仅内容充实,而且语言生动,引人入胜,并准备了丰富的图片向听众展示,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赏。历史系裔昭教授主持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