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人文学院学工团队热议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40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人文学院学工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并认真聆听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感受大会盛况。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有幸坐在师大的分会场里,和在校师生一起观看开幕式直播,共同感受那激动人心的一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平稳的语调更是一种庄严的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扛在肩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带领学工团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陈重来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大会报告,心潮澎湃,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回顾了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和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岗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  吴玮


这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每一次都有新收获。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立德树人,争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作为思政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要注重学用结合。教育应着眼于未来,要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自身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教育方法,奋发有为,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王雅婷

 

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摇篮,在青年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年在哪里,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跟到哪里,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更好引导青年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朱倩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李墨


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激动人心,感到心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会变得越来越好。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以报效国家作为目标,努力学习,早日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王振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做了报告,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未来两个一百年的建设目标就在眼前,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司文超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10年和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各族人民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书写下了一份不平凡的“赶考”答卷,让人振奋,备受鼓舞。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未来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梁佳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成长的高校教师,在所处领域深耕的同时,定不忘初心,必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做出贡献!

——人文学院2022级本科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孟祥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既是中国共产党前行道路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关乎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重要指向。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老师,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后,我深刻认知到报告中所提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性。

在未来工作中,需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深刻领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思政”格局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需要在国家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过程中,做实、做细、做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人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李妍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书育人永远是民族进步的基础性工作。高校思政工作者对青年身心成长起着重要作用,人才的培养教育,离不开思政工作者的用心锻造。在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我潜心历练,更加认识到: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勇担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要满怀赤诚之心,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与守护人,坚定学生目标方向,激发学生拼搏进取、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人文学院兼职辅导员、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 刘丝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承载着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人有了更深的期望与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教蹉跎负良日,扬帆奋斗正当时。作为青年人始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潜心向学,提高自身能力。同时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人文学院兼职辅导员、2020级中国近代史专业研究生 白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