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文专业实习基地兼职教授到奉贤校区举办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230

         201469,在奉贤校区5A206教室,女子中文专业市妇联实习基地兼职教授、市妇联组织部部长竺倩伟为11级女子中文班的同学作了题为《女性·人才》的讲座。通过详实的数据,竺部长分析了近年女性在各行各业以及参政议政方面的比率,说明随着这一比率的逐年上升,21世纪的女性将更多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去,由此鼓励同学们发挥潜能,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她指出“人人皆可成才”,并说明“自我修养”、“教育培养”、“外部环境”等因素在女性成才之路上的作用。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认识到的社会性别文化等问题踊跃提问,竺部长结合市妇联作为群众组织为女性服务的工作性质和长期从事妇女工作的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积极投身于工作与生活中,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最后,针对即将实习的11级同学,竺部长介绍了市妇联实习基地的情况以及往届女子中文专业的同学在基地的实习情况,并欢迎同学去基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