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学生职业规划与生涯发展讲座在奉贤顺利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287

         319下午1点,“大学路线图——从校园小草到职场大树”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奉贤校区大剧院成功举办。我院奉贤学工办主任戴宁宁老师担任主讲人,并特邀我院07届中文师范专业的优秀校友,目前担任西南模范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仇瑾到场分享就业经验。2012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戴宁宁老师首先建议同学们合理面对快节奏的学习、生活状态,及时调整可能出现的松懈、失落、迷茫的心理状态,学会自我审视,思考未来,尽早设定目标。随后,戴老师为在座的同学们指明了自我完善的方向,强调大学学习人格教育重于技术掌握、鼓励同学们使用图书馆、院级沙龙等大学资源、积极参加“职业规划大赛”、科研立项申报等实践活动,有意识地培养个人独立生活与思考的能力。后半场讲座中,校友仇瑾老师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与职场故事勉励同学们尽早思考个人的职业发展,向同学们强调了认真处事的重要性,并与在座的师范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考与教学方法。

此次讲座让在场的2012级同学体验了如何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好地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据悉,学院还将给2012级学生带来更多有关职业生涯发展的讲座与沙龙,旨在通过这些活动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职场,科学合理的规划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