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院举行2013年度河合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298

2014312,日本GE公司代表久米川吉孝先生、关本正和先生等一行,在文苑楼708参加女子文化学院2013年度河合奖学金颁奖仪式。

河合奖学金自20045月第一次签署以来,与女子学院的合作已步入第十个年头。颁奖仪式中,获得创业资助的201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石懿珺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商业计划、实施情况等,与大家分享创业过程中的经验、收获与不足。久米川先生对四年级本科生能够成功创业表示了祝贺和高度赞赏,他指出女子学院十多年来持续的努力,不仅使女大学生获得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而且在2012年度、2013年度都成功扶持学生创业,体现了从知识传授向实践创业迈进的发展,使河合奖学金的平台不断被开拓,有助于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女子学院院长朱易安教授表示,今后女子学院的“女性就业与创业”系列活动将在多方面展开,继续办好特色课程“女性就业与创业”,以英语教学为模式,以时尚产业、媒体产业、文化产业、服装产业等领域为关注点,为学生拓宽视野,提供就业与创业的新思路,帮助学生完成创业计划书制作,进行相关评审。同时,重点加大扶持女大学生创业的力度,挖掘有梦想、有能力的学生团队,进行孵化,提供后续资助,帮助女大学生真正实现创业梦想。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还有女子学院的教师孟华、全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