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级中文师范(1班)学生参加奉贤区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294

          2014313下午,奉贤区小学语文教研活动暨奉贤区新进小学语文教师培训活动在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西校)举行,上百名奉贤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奉贤区全体新进小学语文教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辅导员阳红梅老师的带领下,我院302011级中文师范(1班)生受邀全程观摩了此次活动,奉贤区语文教研员胡秀华在开场致辞中对我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中,我院学生与与会教师们一起观摩了一年级小学语文《反义词》、二年级小学语文《只有一个儿子》两节精彩的公开课,上课老师均为新进教师。在《反义词》课程设计上,老师通过“做游戏,揭示课题”、“初读课文”、“再读课文,拓展积累”以及“复习巩固,反义词闯关赛”四个环节开展教学活动,环环相扣,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展现了一场生动活泼、富有魅力的语文教学课堂。在二年级语文《只有一个儿子》的课堂上,老师由音乐导入课题,采用了分组朗读、角色扮演、游戏拓展等多方位教学方法,将课堂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课后,与会教师们就两堂公开课的课堂设计及上课效果进行了评课,我院学子也在评课环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困惑,区教研员胡秀华老师耐心做出解答,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做了专业点评,同时高度评价了两位新进教师为上课付出的努力。

让学生走出去,进行师范生实践基地见习活动是我院深化师范生精细化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我院师范类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学生走出去,同时让名师走进来,通过双向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师范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