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场未来教育家沙龙(中文专题)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285

             2014312下午,上海市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庄骏老师和曙光中学党总支书记、语文高级教师杨老师分别来到我校奉贤校区34号楼“三味书屋”和“百草园”活动室内,为我院部分2011级中文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名为“语文教师的核心能力”和“语文教师自身修养谈”的主题沙龙活动。

首先,庄骏老师通过“语老师的幸福感何在”、“语老师的核心能力有哪些方面”、“语文教师核心能力的三个方面应如何落实”等问题首先引出同学们的看法,随后结合对实际教学案例的讲解与自己的一线工作经验详述了语文教师获得核心能力的途径;老师则就师德修养、专业修养、班主任修养和特色修养这四个方面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他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把教育当成一份事业去热爱和奉献,而不仅仅只是当做一份职业来对待。在两场沙龙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两位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并热情地邀请大家前往中学进行实习实践。


奉贤区教师进修学院语文高级教师庄骏老师的主题沙龙


奉贤区曙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杨旻老师的主题沙龙

师范类职业发展教育工作一直是我院职业发展教育分类指导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学年,我们将继续依托园区活动室,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将生涯教育与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教育相结合,让师范生们通过师生互动交流,加深对自己即将走向的职业岗位的直观认识,增强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